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概况 | 组织架构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体制 | 开放实验 | 福特基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培训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4:29   

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培训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4月7日至4月9日,由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培训暨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大学隆重举行。湖南省高校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实践教学与管理人员等百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讲课专家、培训要求及会务安排;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委员会主任郭栋才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希望参培训教师努力学习,为提升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水平和我省大学生在全国赛事的竞争力多做贡献;吉首大学副校长冷志明、王艳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研讨会涵盖化工设计竞赛虚拟仿真实验竞赛指导教师培训两部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陈辉教授,湖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陈栋梁高工李岳华高工王肖高工肖浚高工湖南海利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廖兰贵高工等应邀担任主讲教师,并分别对工艺流程设计,化工设备的设计与选型,车间设备布置,厂区总平图布置,工程技术经济评价,PID图及自动控制化工装置的安全设计方面做出讲解,深刻透析化学工艺的本质和薄弱点,为培训教师指出建设方向及相关目标。





   中南大学教授刘耀驰、董子和、梁梓海及北京微软培训师从多个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竞赛进行专业性讲解,点明了虚拟仿真的内涵及意义,介绍了多种虚拟仿真的建模类型、操作方式等关键知识,切中虚拟仿真之命脉,点燃师生热情,鼓舞师生向专业领域进军。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省内外化学化工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了我省高校指导老师对学科竞赛的教学引领能力,有助于我省化学化工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2022年) 下一条:姜又春率队到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吉首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