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概况 | 组织架构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体制 | 开放实验 | 福特基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管理体制>>体制与模式>>正文

吉首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平台

作者:本站原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更新时间:2007年06月29日 17:02   

1. 实验室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及应用

“中心”各实验室与院行政办公、图书馆、多媒体课室、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及校园网连通,形成了完整的网络系统,已能满足教师教学和科研、本科实验教学的需要。部分实验采用计算机采集实验数据,学生实验数据可即时传送给教师审阅,学生也将自己的实验数据传回宿舍再行处理,由此提高了教学效果。目前,“中心”的各项工作已基本迈向网络化的轨道。

2. 化学实验教学多媒体资源建设成绩显著

学院十分重视多媒体教学资源的引进和建设工作。在中山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扶持下,引进该中心开发的部分虚拟实验供学生实验前预习。“中心”计划通过学校、部省共建化学专业实验室等专项筹集经费,继续大力引进和开发实验教学多媒体资源,以促进实验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和实验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闭

Copyright 吉首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