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概况 | 组织架构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体制 | 开放实验 | 福特基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姜又春率队到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9:33   

通讯员王小华2月2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晶、实验室规划建设与安全管理科科长陈斌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朱长城等深入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资产管理员汤森培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院长李佑稷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副院长唐石做了补充说明,孙晶陈斌朱长城等对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就结合学院和学校实际情况、做好安全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接着,姜又春率队深入实验室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实验室危险源、实验室环境、消防设施、应急装置、化学品存放、危化品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姜又春重点调研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与相关职能部门就部分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意见。

姜又春高度肯定了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希望学院常态化积极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以查促建,以查促改,防微杜渐,对自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于需要学校统筹处理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最后,院党委书记吴志祥代表学院作了表态,通过这次检查指导,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将认真组织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安全无小事,刻在心里,扛在肩上的意识,坚决把安全作为教学和科研工作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上一条:“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培训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时代阳光集团董事长朱光葵校友回母校交流访问

关闭

Copyright 吉首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