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概况 | 组织架构 | 实验教学 | 设备与环境 | 管理体制 | 开放实验 | 福特基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化学化工年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50   

本网讯(学生记者钟兆铭 李尚龙)为迎接我校建校60周年,更好地推动湘西州科学创新和技术进步,10月12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科技处和锰锌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承办r的“吉首大学首届化学化工年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特邀部分优秀校友作成果分享。华南理工大学张珉,青岛大学刘爱骅,福建农林大学欧阳新华,深圳大学陈仕国,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袁德保,吉首市金湘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宋志红,深圳市粤港澳投资管理公司刘勇等七位杰出校友依次开展报告,该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覃事栋教授主持。

图为年会现场

  会议过程中,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张珉针对氢转移/脱氢偶联策略构建功能化氮杂环课题,提出了较为新颖的有机合成方法,大大缩减了原有产品的合成经费,获得了国家重点基金项目的支持。

  刘爱骅介绍了今年化学诺奖得主的背后成果,也同时是他所在团队的攻克方向—多肽或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及其生化分析应用,他指出该项技术对疾病诊断乃至癌症防治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

  欧阳新华汇报了他们团队对非共轭界面调控高效率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成果,在论述过程中,他特别提及了自己在面对质疑声时,坚持自我并勇于创新的过程。

  陈仕国、袁德保、宋志红各自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报告,分别为对新型抗菌防螨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基于香蕉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及高效衔接深加工体系的构建;氯氨法电解锌技术及运用。

  年会最后,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兼董事长刘勇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持续学习”的总结报告,希望全校广大学子开拓自我,推陈出新,为学校、国家添彩增辉。

上一条: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首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

Copyright 吉首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